人工植牙之前必讀!您曉得其實植牙手術也有可能「失敗」嗎?

人工植牙技術發展到今日已經很先進,通常來說成功率可以達到90%以上,不過植牙手術像是其它醫療手術一樣,手術沒有人能保證一定會成功,依舊有可能會出現出錯的狀態。造成植牙失敗的因素許多,含牙醫技術不佳手術完的照護不當,也可能是患者自己的健康原因所致,例如患上牙周病卻沒有根除,牙周不平穩促成牙骨不停散失,或是患者有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症狀,引發牙骨生長及傷口痊癒速度慢。還有哪些狀態會對人工植牙手術造成風險呢?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本文提供台南、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失敗的緊急應對方式

失敗原因【一】 手術前判斷不周、牙醫師植牙技術不良

解決方式:倘若不想要在人工植牙手術過程中出狀況,推薦民眾挑選植牙醫師以前,一定要了解醫師的成功案例,亦要觀察醫師是否能詳盡老練的解說植牙療程,對於你提出的任何疑問,是否可以給滿意的答案。

失敗原因【二】 植體(人工牙根)品質不好

解決方式:洽詢植人工牙根(植體)的時候,必須確定醫師使用的植體是否經過衛福部國健署和美國FDA認可,安全才有保障。

失敗原因【三】 補骨補肉術後、植牙術後傷口受到感染

解決方式:人工植牙期間任何手術傷口都務必要詳細照料,抽菸、喝酒習慣會引發傷口不易癒合、誘發感染的危險,傷口修復期間一定要遠離菸酒。並且,用餐之後也要慎重清潔,照顧得宜的傷口絕大部分會在兩週之內逐漸消腫、消痛,倘若傷口高於兩週成腫脹疼痛,可能有感染跡象需要早點回診由牙醫師處置。

失敗原因【四】 植牙手術成功以後,口腔清潔未做好

解決方式:人工植牙一定要作為真牙一樣清潔,假設不幸「植體(黏膜)周圍炎」上身,當口臭、刷牙流血病狀齊發,於輕症時期趕快就診消除牙結石,可能還有機會回復牙齦健康,假使已經到了植牙嚴重鬆脫甚至掉落的階段,就一定要移除植體,再經歷一次長久的補骨和骨肉。植牙成功以後除了平時口腔清潔要做到位,銘記每半年要定期至牙醫院所洗牙、檢查植牙的情況。

失敗原因【五】 植牙長時間受力過分大

解決方式:這類人工植牙失敗的狀態,假設平常清潔習慣有落實,牙周健康、牙齒骨質條件都足夠,只需將舊有植體取出換上新的即能,不需再度經歷補骨補肉手術的煎熬。尤其要注意的是,假使植體採用便宜小廠,也許會出現植體、植體零件已停產或者難以取得的狀態,一定要重新挑選其他植體品牌。

不少人都有植牙為什麼沒用多久便問題不斷的疑問。

在執行人工植牙之前除了聽牙醫師的專業推薦及判斷外,也推薦大家必須對自身的情況判斷才行,譬如是不是抽菸或者磨牙和口腔是不是良好等,是否有慢性的疾病也是一定要衡量的關鍵之一。若想透過植牙找回完整的口腔功用與生活品質的話,不但需牙醫師的專業,病人在手術完的保養及回診皆是減低人工植牙失敗的關鍵。

推薦更多

看牙再也不怕貴!人壽結合美式賣場創牙齒險植牙 … – 奇摩新聞

植牙種類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健康醫療網|健康養生 …

健康網》植牙一顆多少錢? 5大問題解密一次看- 即時新聞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