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經由牙齒矯正可獲得微笑曲線~趕緊來本篇深入瞭解矯正的大小事吧!

微笑曲線 牙齒

資料經高雄、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什麼叫是牙齒矯正/齒列矯正?

牙齒矯正就是將牙齒再次排列復原到正確的位置,牙醫師運用種種不相同的工具執行調整讓其達到排列正確之功用。通常小孩子或者是大人有下列的狀況可能有需要做矯正。

●咬合不正:

暴牙又或是戽斗即是上下互對的關係不正確。

●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齒排列太過於擁擠或具有先天性缺牙所造成空間太多或過大者;推薦必需進行牙齒矯正醫療。

●齒顎矯正:

若是上顎或者下顎太暴者,牙醫師推薦可能需執行外科手術使其可互對與可以有正確之咬合、咀嚼功能。

牙套 維持器

資料經台中、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什麼是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分為牙齒和面顎骨矯正兩部分。牙齒時常因先天體積過大齒槽骨空間短缺或者是後天因齲齒【蛀牙】與乳牙提早脫落,導致空間短缺恆牙萌發受擋住或者是擁擠凌亂,牙醫師推薦藉由外力【牙齒】齒顎矯正裝置將牙齒移動至健康美麗的位置。面顎骨矯正大多因為先天下顎骨關係異常,例如戽斗或小下巴,一般情形能夠在青春期前經由【面顎骨】齒顎矯正而改進。牙醫師提到在青春期之後或者是嚴重的面顎骨異常則沒辦法運用【面顎骨】齒顎矯正,推薦透過外科手術矯正。

虎牙怎樣矯正最好?

虎牙會使得牙齒擁擠不易清潔,甚至於會造成牙齒酸痛、牙疼、牙齒敏感刺痛…問題,所以牙醫師推薦有虎牙的人需接受牙齒矯正醫療,現在最有效醫療虎牙的方式是選用牙齒矯正,藉由配戴傳統托槽又或是隱形矯正器都能將虎牙矯正到正確的位置上。要想處理掉【礙眼】的虎牙,推薦挑選正規的口腔機構跟一位好牙醫,牙醫師們既精通牙齒矯正醫療,也有較出色審美概念,唯有找對方式,才可以確認達到更好矯正功效!

牙套 橡皮筋

資料經新北、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什麼年齡矯正最適宜?是否只有小孩子才適合進行矯正呢?

牙齒矯正並沒年齡受限,所以成年人甚至中老年人都推薦接受牙齒矯正醫療,尤其是由於缺牙或者牙周病所促成之牙齒病理性漂移,更應在製做假牙前接納牙齒矯正。可是顎骨矯正則必須是正在發育成長時期才具備醫療功效。一般來說,年齡愈小顎骨矯正醫療效果愈好,因此推薦顎骨矯正之醫療良機是愈早愈好。倘若牙齒排列不佳,並沒有引發功能性問題時,傾向可以等到乳牙所有汰換成永久牙之後,再一次接收醫療【在女孩約10至12歲男孩大概12-14歲】,但假如已促成功能性問題的時候,則直接提前醫療。至於醫療時機,能夠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協助診斷和決斷。

牙齒 不整齊

資料經台中、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符合美學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

藝人明星的微笑曲線為甚麼使人難忘?原來嘴巴也能像身材一樣有曼妙曲線,專業牙醫師基於微笑曲線來製作,讓口腔顯示具備美感的動人笑容。大家想要的微笑曲線也即為笑線,笑起來的嘴型與牙齒協調相同呈半月形,上排牙齒邊界剛好碰到下唇,就是牙齒美學公認且推薦的牙齒笑線基準,牙醫師推薦一個完整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要包含下列幾大重點: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 牙齒排列與唇形成弧線,互相配合適當

● 牙齒排列整齊

● 上顎牙齦露出約 1mm

牙齒矯正 費用

資料經新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經由牙齒矯正取得微笑曲線

牙齒的形態(形狀)、牙齒顏色、長寬比例與牙齒表面、中線是否對稱……,這些都會影響美觀。

微笑曲線的對稱性

當大家微笑時,如果牙齒咬合平面和瞳孔連線平行,這樣的笑容感覺起來和諧愉悅即為微笑曲線。假如沒平行,全臉會感覺起來歪斜。

微笑曲線的排列

牙齒排列不良會看起來擁擠凌亂,刷牙時也比較窘境,可能會影響口腔咀嚼與牙齒咬合,甚至影響說話發音,牙醫師推薦如果齒列相當凌亂,建議趕快到牙醫診所詢問,請醫生判斷是不是適合牙齒矯正,要不然可能會使得蛀牙或者是影響人際關係。

微笑曲線的黃金比例

多半牙醫生推薦矯正的微笑曲線是完美的黃金比例,黃金比例的運算方法是從牙齒正面的視覺比例,門牙【側門牙】以及犬齒之間的位置為 1.618:1:0.618,這樣的微笑曲線是讓大多數的人覺得最舒服跟愉悅的。

延伸閱讀

不一樣種類的隱形矯正優缺點都在這!(含隱適美)

齒列矯正是什麼?牙醫解析:治療、費用、適應症

矯正牙齒會痛嗎? 戴牙套牙齒痛怎麼辦? | 牙醫小幫手部落格

KeyWord

戴牙套 價錢,戴牙套 痛,牙套 種類,齒顎矯正 推薦,戴牙套 拔牙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