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牙周病的8個原因,小心這些習慣讓牙周病找上你!

施先生今年剛好滿 40 歲,他去年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審查和洗牙。
三個月前,他時常覺得後方牙齒疼痛跟牙齦發炎,透過審查後發現罹患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綜合醫院。但施先生很想要懂得原因:為什麼定期洗牙還會罹患牙周病呢?
阿公或者是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大多的人共同的童年回憶。照常理而言,跟著年齡增長,難以防範牙齒漸漸鬆脫。牙齒掉落不完全是因為年紀增添的關係,具體而言是因牙菌斑長期累積造成牙齦發炎、腫脹等等損傷。目前具有新的醫治技術以及更周全的口腔保健,只要仔細的保養和治療,你們或許都有機會維持大部分的牙齒一輩子。


非手術的牙周病(牙齦炎)治癒

在不將肉掀開的狀態下要治癒牙周病(牙齦炎),第一步要利用專用器械(牙周刮刀)伸入牙齦溝內,將牙菌斑、牙結石跟毒素移除乾淨;然而如果牙周病結石、牙齦發炎或者是牙齦流血嚴重,就必須選用局部麻醉,又稱牙根整平術。非手術治癒能診治牙齦溝深度達 4 毫米(初級)、5-6 毫米(中級),甚至是深度高達 7 毫米的牙齦溝。把牙根去除乾淨以後,牙肉就可重新貼回牙根,牙周囊袋可以復原到牙齦發炎以前適合的深度。正常來說,非手術治療略需花費 1到2 個月,原因是以利觀察牙周組織去除以後是否還有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的狀況,發覺流血的原因。

手術 發燒,傳染 口臭,牙齦萎縮 牙齦流血,牙齦萎縮 口臭,漱口水 刷牙,口臭 手術,牙齦炎 牙齦發炎,治療 牙齦流血,刷牙 傳染,傳染 怎麼辦



牙周病的原因以及治癒方式

憑藉 5~6 週的簡易醫治和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病友牙齦發炎的狀況能夠受到適宜的控管。但由於前遭到牙齦流血、牙齦發炎…原因,令口腔組織損壞慘重,某些病患的牙周病(牙齦炎)沒辦法依靠簡易醫治,就能夠控制病症,這時就必需透過牙周手術的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以及牙結石消除,主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使得牙周變得歪曲,所以要整形受到損毀的牙周組織,讓牙周組織取得完備的治癒,不再發生牙齦流血或者牙齦發炎的情況。



牙周病和抽菸的息息相關

抽菸和牙周病的關係可謂密不可分。抽菸病患口腔內的狀態,往往擁有以下特色:口臭、黃褐色的牙齒、牙齦發炎疼痛…等病像,你可能會認為奇怪,為什麼口腔無明顯牙齦發炎疼痛、口臭,牙周組織也無嚴重危害。你卻有牙周病的情形?原因是什麼?這是因菸中的尼古丁配方會令身體的微血管收縮,連帶讓牙齦四旁的血流量下降,導致影響到牙周組織養分供給和自我修復的效能,故牙齦也會變為比較泛白,最先較看不出明顯紅腫發炎的病像,也因牙齦發炎流血的病像不明顯,一般抽菸者通常會忽略,發現牙齒動搖或牙齦萎縮的時候,才驚覺牙周組織已經被損壞得非常慘重了!同理,假如牙周病的癒合當中有香菸這個影響元素的話,會影響免疫細胞和牙周組織遭受不可逆的損傷,引發痊癒效果大打折扣。

口臭 症狀,刷牙 治療,補骨 牙齦流血,原因 牙齦發炎,補骨 牙齦發炎,費用 口臭,治療 傳染,治療 症狀,費用 預防,牙周病 發燒



快速認識牙周病

引發牙齦發炎的首要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一個(有機膜),沾附在口腔黏膜與牙齒的表面,這個(牙菌斑)是由唾液的黏液蛋白、口腔上皮細胞及微生物所組成;微生物裡具備30% ~ 80%引發蛀牙的細菌,它在牙菌斑裡面實行新陳代謝,產生酸並且會損壞牙齒表面變成蛀牙,一般來說(牙菌斑)裡面的微生物也含讓牙齦發炎的細菌,它們會釋放出能夠刺激牙周組織的毒素,促成牙齦發炎、牙齦流血、口臭…等等,牙齦流血、發炎、口臭…等等的訊號開人體白血球的功能,籌備要抵擋外來敵人,牙菌斑卻已構成一個保護膜,使你我的白血球不行分清敵人在哪邊,一不當心本身的組織也傷害了,所以引起牙周組織傷害形成牙周病的最大原因是你我的免疫系統,難以去判斷有堅強堡壘庇護的(牙菌斑),招致牙周正常組織的傷害



招致牙周病的原因

不良習性即便不是造成牙周病的主軸原因,不過它會影響牙周病的癒合效果,甚至能夠加快牙周病的發展,這些不良習性包含下列幾種:
(1)偏嚼習性。它能夠讓廢用側牙齒表向堆積很多牙菌斑、牙結石,促成牙周病和口臭。除此之外慣用側牙齒會產生重大消磨,使得塞牙亦或是加重牙周病、牙齦流血、牙齦發炎。
(2)偏食習性。它可以造成蛋白質和維生素A、C、D的缺乏,造成牙齦發炎、牙齦流血或加重牙周病。
(3)夜間磨牙及咬牙。它能夠使得牙齒的嚴重磨耗,加重牙周組織負荷,也許會招致食物嵌塞,或讓原本的牙周病症加重。
(4)咬嘴唇、筆、指甲及張口呼吸…等等。這一些都可加重牙周組織的負荷,能夠令前牙移位,產生塞牙等等病徵,或者使牙周組織原來病症加重。

補骨 漱口水,牙齦發炎 預防,傳染 拔牙,口臭 牙周病,牙齦發炎 拔牙,口臭 預防,費用 牙齦炎,牙齦炎 症狀,手術 傳染,漱口水 費用







推薦更多

什麼是牙周病? – 樂活整合行銷管理顧問- 網站設計︱費用牙齦炎∥牙周病預防♥補骨牙齦流血

牙周病會傳染!一人罹病全家都遭殃糖尿病、骨鬆、失智、癌症 …*發燒牙齦流血→牙齦流血口臭♥刷牙牙齦流血

牙齦炎彙整- 牙醫師心底話。痛拔牙-漱口水拔牙.費用藥

之前牙齦倒退的情況不僅改善了,還長回來了耶^^ – Mobile01︱刷牙傳染︱口臭牙齦流血→痛刷牙

我的牙周病歲月@ Sonca 的部落格:: 痞客邦::。拔牙原因.漱口水拔牙x牙齦萎縮刷牙

文章關鍵字

痛 原因,牙周病 刷牙,拔牙 痛,口臭 手術,刷牙 刷牙,口臭 症狀,口臭 刷牙,口臭 怎麼辦,怎麼辦 費用,牙齦炎 發燒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