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植牙手術:人工植牙&舒眠植牙的風險跟需要注意的事

幾乎大部分的人都相當怕看牙醫,光普通的洗牙就已無法接受了,更不須說為長期療程的植牙手術,尤其是植牙手術那使人酸痛的不舒適感,及尖銳恐怖的儀器鑽牙聲響,單單用想像的就嚇壞不少病友了。於是牙醫生提到害怕痛的病友可選擇舒眠植牙手術,因舒眠植牙相較人工植牙來說較為不痛,且透過TCI舒眠植牙手術可以令病友於淺眠的狀態下進行手術,那樣一來便不會聽見那讓人害怕的儀器鑽牙聲響,期待各位病友們在看完本篇推薦的植牙手術介紹以後都能夠對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的差距具有更加多的瞭解喔~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人工植牙風險高嗎?有哪些可能的併發症?

執行人工植牙手術以前,牙醫生會事前謹慎地檢視病友人工植牙的地方,衡量是不是有齒槽骨缺乏或者牙齦情形不佳等等,如果產生這些狀況的時候,推薦一定要先進行補骨又或是牙周手術,要是病友沒有先接受醫治便直接執行人工植牙手術的話,也許會產生下述的術後風險:顏面五官麻痺、蜂窩性組織炎、傷口感染、傷口癒合狀況不佳、臉部皮下氣腫、骨髓炎等,因此執行植牙手術以前推薦絕對要基於牙醫生的指示接受醫治。

簡單說明減少舒眠植牙風險的方法

舒眠植牙手術其實和普通的人工植牙手術抑或是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法沒相當大的差距,但是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時無專業的麻醉機器跟專業的麻醉師在旁輔助植牙醫生,那麼就會有相當大的風險,這是跟人工植牙最不一樣的部分。並且,在進行舒眠植牙的手術之前,推薦植牙病友務必與牙醫生謹慎說明自身的情況,使牙醫師判斷風險以及病人是否適合進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驗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或者其它的病徵,將能夠大幅度降低植牙風險。要是罹患了不適合進行麻醉的病狀,也千萬不能隱瞞牙醫生,說到底選擇舒眠植牙手術便是為了使自身植牙進行得更加舒服,而不是要讓植牙失敗的風險提升。

不少人都覺得做了植牙手術就可一生不必憂心,有牙醫生指出這概念為錯誤的,因為植牙之後無論為人工植牙或舒眠植牙的植體其實皆是具有有效日期的,大家千萬不能由於植牙手術價格高昂便不按期回去診所檢視,除此之外牙醫生也推薦大家前去診所植牙前一定需要先上網做好功課,不管為做人工植牙又或是舒眠植牙推薦大家都可先上網認識手術費用及診所服務水準,牙醫生也提出植牙之後更為要注意牙齒的清潔,並且每半年按期返回診所檢視,如此一來才能令植牙保持出色的狀況喔~

更多閱讀

牙齒矯正並非年輕人的權利!三重牙醫隱適美患者評價第一的選擇

牙醫專訪:不只是看牙醫,更讓患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擔心植牙失敗或產生後遺症,讓此系統輔助更安心!

文章關鍵字

植牙 失敗,植牙 流程,植牙 假牙,植牙 推薦,植牙 費用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