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一定要拔牙嗎?一次解決大家的迷思及QA

預防 傳染,原因 怎麼辦,發燒 發燒,牙齦發炎 口臭,拔牙 牙齦流血,牙齦發炎 發燒,牙周病 症狀,預防 症狀,牙周病 手術,刷牙 牙齦發炎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周圍組織出現的疾病,主要含牙齦炎和牙周炎,由於刷牙的時候,並無將嘴巴內部的牙菌斑完全移除,積聚在牙齒上漸漸引發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開始或許有牙齦發炎,或是產生牙齦流血的情況,因為近乎無疼痛感,經常被病友輕忽,最後構成慘重的牙周炎,會引起牙齦萎縮、牙齒搖動以及劇烈疼痛感,甚至牙齒脫落…等初期症狀,牙科醫師推薦有這一些症狀請盡早看醫生。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友,即便接收醫療以後也不可以復原原狀,只可預防組織繼續惡化。

要怎樣分辨患有牙周病?


任何年紀都有患有牙周病的概率,但是成年人患有牙周病的機會率最高;若在初期及早就醫,牙周病是能康復的。所以請小心你是否有發生下面病徵,並詢問您的牙科醫生:

症狀一、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症狀二、牙齒對冷熱相當敏感

症狀三、牙齒容易搖動

症狀四、口臭

症狀五、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

症狀六、牙齦紅腫

症狀七、牙齒動搖度

症狀八、牙齦發炎

牙周病 牙周病,費用 原因,口臭 漱口水,牙齦流血 補骨,牙周病 牙齦流血,補骨 預防,刷牙 治療,刷牙 拔牙,症狀 口臭,牙齦流血 手術

牙周病的治療流程

◎ 治療流程一、制定治療計畫並進行第一階段治療

預先做好嘴巴檢視「包括測量全口牙周囊袋及 X 光片」,口腔衛教以後施行治療。

◎ 治療流程二、再衡量是不是實行牙周手術

消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和牙結石,並且做齒槽骨修整或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流程三、全口咬合功能重建或齒顎矯正

等待病友牙周病狀態安定,根據狀況實行植牙或假牙贋復,重建缺牙恢復牙齒作用。透過醫師判斷是不是要進行矯正療程。

◎ 治療流程四、定期回診檢查

牙周病專科醫師建議約略三 至 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洗牙結石和追蹤牙周狀況,以維持治療效果。

牙齦流血 手術,手術 拔牙,漱口水 牙周病,發燒 牙齦流血,拔牙 牙齦炎,牙齦發炎 痛,原因 發燒,牙齦發炎 痛,原因 口臭,牙齦炎 補骨

唉呀!牙齒好痠痛!?居然是…

20歲呂小姐早上用冷水刷牙時,常常感覺到牙齦腫脹痛不適,照鏡子時發覺牙縫越來越大,吃蘋果的時候看到果肉上居然有血漬,嚇得趕快請假就醫,就診以後確診為牙周病。牙科醫生察覺患者潔牙時會牙齦流血,說話時有口臭,甚至發生牙齦萎縮或者是齒頸部外露,嚴重影響病患口腔美觀和社交生活,隨群眾工作匆忙又壓力大,粗心嘴巴衛生,上述牙周病案例有逐步提升的趨勢。

小心!牙周病也許是其它病症的徵兆

牙科醫師的一個臨床案例中,曾經有一名60 歲已確診患有重度牙周病,且具有抽菸習性的鄭女士,病患的嘴巴因沒有疼痛感,故拒絕醫生治療。某一天患者忽然半邊臉腫脹刺痛且有發燒的狀況而掛急診,經牙科醫師診斷之後發現,其屬於牙周病感染所促成的蜂窩性組織炎,要是沒有控制會導致呼吸道壓迫和全身敗血症。所以要快速使用抗生素治療,等病狀緩解以後,再施行牙周病治療和戒菸,排除全部的機率以防牙周病再度復發。

漱口水 預防,牙周病 牙齦發炎,治療 傳染,費用 牙齦萎縮,補骨 牙周病,怎麼辦 費用,怎麼辦 刷牙,拔牙 症狀,牙齦萎縮 口臭,補骨 牙周病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要嗎?

大多數的人的理念是牙齒動搖就必需拔牙治療。不過牙齒會動搖也許是牙齦發炎或咬合不當…等等原因,譬如牙周病、顎骨的生長與發展、不良的口腔習慣…等等,經由牙科診治與歇息,這一些病徵都可以獲取改善,不用找醫生拔牙。

倘若是因為牙菌斑和牙結石的積存,造成牙齦發炎甚至於引起牙周病所出現的牙齒動搖,往往隨治療牙齦發炎或牙周病而慢慢恢復。

僅有一種狀態比較窘境,即為因牙周病促成齒槽骨損壞,使牙肉萎縮減低支撐牙齒的高度,產生牙齒搖晃的情況。此時因為齒槽骨已難以修正到正常高度,只能將高度維持住不行治療,故動搖的狀態不可以有太大的改進。

動搖度按照輕重可分為三級,一般而言,除非是第三級且牙齒遭到很龐大的損壞,要不然第一二級是不需拔牙治療的。

其它促成牙齒搖動的狀況就比較難以修正,比如患者因為矯正反應不佳與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師就會推薦施行拔牙手術。

更多閱讀

[討論] 如何才能避免骨釘發炎-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牙齦流血費用*牙周病補骨-牙齦炎藥

親眼目睹人工植牙手術過程(圖片有點血淋淋請包涵) – Mobile01♥原因發燒∥發燒痛+費用牙齦炎

*【牙齦痛】牙齦紅腫牙齦出血成因和治療@俏媽咪FUN肆想跟 …x口臭怎麼辦♥牙齦萎縮牙齦萎縮*發燒牙齦炎

為何天天刷牙,牙周病仍會纏上身? – Hami書城。快讀。牙齦流血怎麼辦♥發燒口臭。發燒牙齦炎

[專訪] 專業牙醫師向你解答,植牙分成贋復專科和口腔外科的重要在哪裡…♥牙齦炎牙齦流血︱刷牙補骨♥原因藥

文章標籤

預防 傳染,刷牙 手術,牙周病 發燒,牙齦萎縮 牙齦炎,手術 手術,原因 刷牙,發燒 漱口水,手術 怎麼辦,牙齦發炎 補骨,原因 費用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