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症狀大公開,若遇到這些情形請趕快就醫!

牙齦萎縮 手術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生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附近組織產生的病症,主要包含牙齦炎和牙周炎,因為刷牙時,並沒將嘴巴內的牙菌斑全然去除,聚積在牙齒上逐步招致慢性牙周病。牙周病起始或許有牙齦發炎,或者發生牙齦流血的情況,因為幾乎沒痛感,常常被病患忽視,最後變成慘重的牙周炎,會造成牙齦萎縮、牙齒搖動及劇烈疼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等等初期症狀,牙科醫生建議具備這些症狀請盡快看醫生。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患,就算接受診治以後也沒辦法恢復原狀,只可以防範組織繼續惡化。

口腔病症兩三事-患有牙齦炎還有救嗎?

「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發炎的病狀,牙周病一開始的病徵即是牙齦炎,這是最容易診治口腔的階段,牙科醫生指出促成牙齦炎的是牙菌斑是一種細菌不停的在牙齒與牙齦上滋生的無色軟黏薄膜,假設每天刷牙跟運用牙線潔牙便可將牙菌斑去除,但如果還有殘留牙菌斑,便會產生毒素引發牙齦炎。病人在牙周病早期的傷害是能夠治癒的,因為固定牙齒的骨頭和結締組織還未遭逢危害;然而假設不看醫生又胡亂刷牙,牙齦炎就會構成牙周炎,最後使牙齒和下顎有不能治療而且永久毀損。

牙齦發炎 治療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 8 大常見症狀

初期牙周病可能只有牙齦紅腫不會疼痛,假設口腔衛生不斷惡化,便或許引發不可逆的重大毀損。一旦發生以下症狀,可能是牙周病的警告:

症狀 1: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

症狀 2:口臭

症狀 3:咬合時牙齒會搖晃位移

症狀 4:牙齒容易搖動

症狀 5:牙齦萎縮

症狀 6: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 7:牙嚴發膿

症狀 8:牙齦紅腫

牙周病的原因及痊癒方法

憑著5到6週的簡單診治與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患者牙齦發炎的情況能夠受到適當的控管。不過因前遭逢牙齦流血、牙齦發炎…原因,使口腔組織毀壞嚴重,某些病患的牙周病(牙齦炎)不行依賴簡單診治,就可控制疾病,這個時候就一定要藉由牙周手術的方法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和牙結石去除,主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使得牙周變得變形,因此要整形遭受毀壞的牙周組織,使牙周組織獲取完好的痊癒,不再產生牙齦流血或者牙齦發炎的情形。

牙齦發炎 症狀

本文提供台北、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漱口水真的可以預防牙周病?

漱口水有助於改善牙周病造成的牙齦流血和牙齦發炎,改善口臭也具有很好功效。但在漱口以前,照樣要把牙齒清潔乾淨,包含刷牙與用牙線,因為牙垢、菜渣與牙結石是細菌的溫床,這一些細菌便是產生口臭的原因,如果沒事先用牙刷、牙線清潔乾淨,就算漱了漱口水照樣沒辦法清潔乾淨,甚至於全然接觸不到漱口水,因為底下的牙垢才是真正引發牙齦發炎的原因。故一定要事先做好清潔再配合漱口水,才有不錯清潔效果。而且要根據精確的利用方式,有發炎紅腫的時候配合著用,別每一天運用。比方在加護病房的病患,只能依靠漱口水每天清潔口腔,不過其副作用常常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和牙齒顏色變暗,故期望單單仰賴漱口水維持口腔衛生是不切實際的。醫師強調癒合牙周病沒捷徑,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才可治癒完善。

刷牙 流血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哪一些不良習慣會引發牙周病

生活作息即使不是導致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可是會影響牙周病的症狀與痊癒作用。無牙周病的人要創立好的刷牙習性,以防止牙周組織毀損;患有牙周病的人要更加留意改進刷牙方法,才能夠確定牙周病的痊癒作用。

以下不佳的習性你中招了嗎?

1. 偏嚼:慣用單側「左側或者是右側」牙齒咀嚼,使得塞牙或者加重牙周病;而且廢用的一側牙齒表面會堆積許多牙菌斑、牙結石,進而促成牙周病、牙齦發炎。

2. 偏食:人體體內蛋白質和vitamin A、Vitamin C、Vitamin D欠缺等等原因,進而促成或加重牙周病、牙齦發炎。

3. 吸菸:抽菸相當容易使得牙周病,菸害對身體骨骼都有破壞。

4. 口臭:刷牙是各位每天都要做的,要是不好好依照醫生指示細心刷牙,就會使得口臭與牙周病。

參考資料

[新竹] 什麼植牙一天就好了?牙醫師:「導引式微創植牙讓手術更流暢」

[淡水] 牙齒矯正讓專業的來,反轉你對牙醫的刻板印象

牙齦變白

標籤

牙齦炎 藥,牙齦發炎 發燒,牙周病 補骨,牙齦流血 痛,牙周病 症狀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