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該怎麼辦?該選擇哪種治療方式呢?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圍的病症,主要產生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原因之一是假使牙齒清潔不完備,口腔內的細菌便會在牙齒旁邊堆積,最開始會招致牙齦發炎、紅腫、容易流血。口腔要健康,一般理念號稱使用牙刷、牙線等等口腔清潔用品,大部分人卻忽視了牙齦保健。台灣大致 99.0% 的人都有牙周或是牙齦發炎的情形,排位亞洲第一!整體而言牙齦健康和牙周病關係,找到原因就能夠預防口腔疾病。

 

牙齦發炎 痛

本文提供台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生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四周組織產生的病症,主要含牙齦炎和牙周炎,由於刷牙時,並沒將口腔內部的牙菌斑完全消除,聚積在牙齒上逐步招致慢性牙周病。牙周病起初可能有牙齦發炎,亦或是產生牙齦流血的情形,由於幾乎無痛感,時常被病人忽視,最後構成慘重的牙周炎,會招致牙齦萎縮、牙齒搖動與劇烈疼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初期症狀,牙科醫生推薦擁有這些症狀請盡快就醫。不過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人,就算接納診療之後也不行復原原狀,只可以預防組織繼續惡化。

 

牙齦萎縮 手術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口腔病症23事-罹患牙齦炎還有救嗎?

『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發炎的症狀,牙周病一開始的症狀即為牙齦炎,這是最容易診治口腔的階段,牙科醫生表示招致牙齦炎的是牙菌斑是一種細菌不斷的在牙齒及牙齦上滋長的無色軟黏薄膜,假如每日刷牙跟使用牙線潔牙就可將牙菌斑去除,但倘若還有剩下牙菌斑,就會產出毒素招致牙齦炎。病友在牙周病早期的傷害是能痊癒的,因固定牙齒的骨頭和結締組織未受到損壞;可是如果不就診又胡亂刷牙,牙齦炎就會形成牙周炎,最後使牙齒與下顎有無法治療而且永久毀損。

 

牙周病 刷牙

本文提供台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會傳染嗎?答案是肯定的!

專業醫生表示,在西元2000年時美國的芝加哥口腔醫學研究會,已經有數個醫生學者憑著實驗見證,唾液的確能成為牙周炎細菌的傳播通路,所以人跟人之間可藉由任何形式的唾液交換,傳染帶有牙周炎的細菌,顛覆了傳統覺得牙周病不會傳染的舊理念。專業醫生補充說,國外針對牙周病傳染執行了不少探討,其中部份案例憑藉基因比對方法,印證親子兩人同時罹患牙周病的時候,傳染源為同一株細菌,醫生覺得牙周病的傳染通路,可能是親子之間的親吻或者餵養等行為,另一方面,家長有可能將牙周病傳染給子女,配偶、伴侶之間也或許會因親吻相互傳染。

 

牙齦炎 怎麼辦

本文提供台南、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臨床治療案例

罹患牙周病會衍生出很多後遺症,比如:牙齦萎縮造成牙齒比例看起來過長和牙縫過大,除此之外還有口臭與牙齦流血的問題,這些問題都令吳先生相當困擾,經牙科醫師衡量以後,建議進行全口雷射牙周治療與牙齦修復療程,等待牙齦跟牙周狀態平穩,再運用水晶全瓷冠亦或是隱型美齒貼片回復牙冠。原本十分害怕牙周治療的吳先生發覺治療過程中不會疼痛,並且治療之後,原本紅腫的牙齦發炎都復原成健康的粉紅色,大幅改進吳先生的牙周病症狀,只要細心刷牙來保持口腔健康,就能夠繼續使用原生牙齒。

 

牙周病個案:水雷射治療能有效消除牙周細菌

至今30歲的吳先生,由於工作因素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牙周長期不適卻沒有解決問題,直到發生牙齦有悶痛感、咬合咀嚼無力,才發現事態嚴重,趕快向醫生求助。問診步驟當中,吳先生提到牙齦時常有腫脹感,刷牙也時常流血,經過醫生確診之後確定是牙周病。在醫生推薦下,吳先生執行了水雷射治療。手術治療以後吳先生喜悅地表示:「過去不敢看牙醫,即為害怕聽到電鑽聲,以及進行治療時的疼痛感。這次的水雷射治療跟以前的治療不一樣,不只不須聽到使我畏懼的電鑽聲,刷牙時也不會流血、酸痛。手術之前因為不時出現口臭、不美觀的狀況,令我逐步不敢張開嘴與人交談,但現今我恢復自信,也基於醫生指示每天做好牙齒清潔。」

 

參考資料

超實用文章!想瞭解專家是怎樣推薦選擇隱適美的嗎?

手術是治療牙周病的唯一方式嗎?關於牙周病你該知道的事

牙齦萎縮有辦法長回來嗎? – Mobile01

文章關鍵字

牙齦發炎 治療,牙齦炎 藥,牙齦發炎 症狀,牙齦萎縮 原因,牙齦炎 治療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