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治療牙周病的費用要自付還是有健保?

基於統計提到有 97% 成人患上牙周病,原因是多數人在健康方面有個驚人的狀態,若你遭逢一點小傷害,一般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又或是送醫康復吧?但是牙周病、牙齦發炎等是跟大家日常作息關聯的牙齒,卻常常被怠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引發刷牙流血,這可能即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要是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可能會造成疾病惡化,以後就必需花更多時間及金錢,人體也許會有更大的負荷才能痊癒。口腔健康發生情形請趕快到診所詢問醫生原因吧!

牙齦萎縮 治療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一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導致刷毛上的血跡,抑或是吃飯的時候發覺食物上有血跡,便表示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檢驗,假如具有牙齦紅腫,一碰到就牙齦流血,可能便患有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產生不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或者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就變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具備口臭,有口臭也許便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略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起初牙齦發炎的特點,這時候別中止刷牙,能改用軟毛牙刷細心詳細的刷牙,即使會感覺疼痛不適,不過常常可改進牙齦出血的狀態並且取得操控。假設一周後仍然有牙齦出血、疼痛的情形,就要及時諮詢口腔醫生檢視和痊癒。

牙周病病友想植牙怎麼辦?

何謂『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頭,來替代本來的牙根,不過,因牙周病病患時常由於骨頭流失而使植牙手術變得窘境,因此通常要預先補骨透過補骨手術來安定缺牙的區域,便可執行之後的植牙手術,假設在補骨手術還未完成又或是牙周病未取得控制之下,執行植牙手術,或許會產生植體周遭牙齦發炎、植體搖動、細菌感染、深頸部感染……失敗的情況,原則上牙周病病人是可執行植牙手術的,但必需確保牙周病又或是牙齦發炎是否有改進,再來衡量缺牙區域的植牙手術,以達成估計之結果。

最後針對缺牙區域的補骨衡量,推薦諮詢專業植牙醫師,經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人的口腔,以判斷是不是有執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降低植牙失敗的概率,推薦大家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摟!

有關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很多人認為牙周病只是個人病症,實際上牙周病是能夠傳染的口腔病症。某一些遺傳因子也會導致牙周病,因此家族性的牙周病也非常常見的。

牙床內約擁有 12 至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有空間孳生時,便會導致牙齦發炎或者牙周病的感染。每一個地區產生牙周細菌並不同,某一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出現傳染,造成牙周細菌的傳播與散播,只是傳染情形跟一般感冒的傳染不一樣。

感冒的時候人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就有很高的幾率將感冒散布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發現宿主接下來潛伏在身體,要是口腔有稍微區域沒有清洗乾淨的時候,這一些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些區域孳生使得牙周病。要是大家隨時當心口腔保健,並且咨詢牙醫定期洗牙或治療牙齦發炎,這一些傳染細菌便不能作怪,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以透過病人的努力治療加以減低的。

牙周病 口臭

本文提供高雄、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依照衛福部國健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上述的成年人高達 99.3% 患上牙周病,年紀愈大患上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病症非常普及, 但是治療牙周病的費用擁有全民健保嗎?醫師推薦病患執行手術,但治療費用不低並且沒健保給付!?

國健署表示,大部分的牙周病治療都可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唯有下列這 4 個項目可以向病友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與牙周炎凝膠…等新藥(每顆大概 800 元 到 1500 元)

2. 由於美容需要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大概 NT$ 8000 到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大概 NT$ 15000 到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售價大概 NT$ 20000 到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售價大概 NT$ 500 到 NT$ 1000/次

預防罹患牙周病與牙齦發炎,一定要掌握3點潔牙規定:

●在24小時以內最少有一次徹底刷牙,能挑選入睡之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內刷牙一次,假設可在進食之後,馬上刷牙是最良好,預防食品殘渣在嘴巴內過久。

●培養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最開始不易發覺,免得使牙周病惡化到沒辦法解決,甚至出現掉牙的情形,留意每一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式。

相關資料

[淡水] 牙齒矯正讓專業的來,反轉你對牙醫的刻板印象

[台南] 林孟儒醫師專訪:台南遠東牙醫給植牙病患的5個實用建議

牙齦發炎、疼痛是牙周病嗎?教你3種方法緩解疼痛@ 旺旺 …

關鍵字

刷牙 流血,牙周病 治療,牙齦炎 治療,牙齦發炎 痛,牙周病 拔牙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