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保健】要注意!牙周病不只傳染還會遺傳

盧先生2020恰好滿 18 歲,他半年前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檢驗及洗牙。
一個月前,他時常認為左下方牙齒疼痛跟牙齦發炎,經由檢驗後發覺患有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醫院。然而盧先生很想要知道原因:為何定期洗牙還會患有牙周病呢?
阿公或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大多數的人共同的童年回憶。正常來說,隨著年齡增長,難以防止牙齒逐漸鬆脫。牙齒掉落不都是因為年紀增長的關係,總而言之是因牙菌斑長期累積招致牙齦發炎、腫脹等等傷害。至今有新的醫治技術以及更萬全的口腔保健,只要仔細的保養及治療,你們也許都有機會維持大部分的牙齒一輩子。

 

漱口水 補骨,痛 預防,牙齦炎 手術,怎麼辦 刷牙,痛 牙齦發炎,刷牙 發燒,治療 預防,原因 牙齦炎,牙齦萎縮 漱口水,發燒 手術

 

牙周病的治療步驟

◎ 治療步驟一、擬定治療籌劃並執行第一階段治療

事先做好口腔檢視「包括計算全口牙周囊袋以及 X 光片」,口腔衛教以後執行治療。

◎ 治療步驟二、再評估是否執行牙周手術

消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與牙結石,而且做齒槽骨修整亦或是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步驟三、全口咬合作用重建或是齒顎矯正

等待病患牙周病情形穩定,依照狀況進行植牙或是假牙贋復,重建缺牙還原牙齒功能。憑著醫生評估是否要進行矯正療程。

◎ 治療步驟四、定期回診檢視

牙周病專科醫生推薦略三 ~ 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潔牙結石跟追蹤牙周狀況,以保持治療效果。

 

刷牙 漱口水,治療 原因,手術 手術,預防 刷牙,牙齦萎縮 費用,漱口水 刷牙,拔牙 症狀,發燒 
費用,原因 手術,牙齦流血 發燒

 

水雷射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的病患牙齦可能會癢、熱,所以必須先治療牙周病,然而難以僅從淺層表面治療的,在不進行手術切割牙肉的狀況下,運用水雷射針對殺菌有非常大的效果,因此可治療發炎並取代手術刀,且在治療程序之中近乎不會出血,擁有將深層不能清洗的牙菌斑消除,卻不損害瓣膜活性的好處,迅速的增進四旁組織血循、代謝,進而提升了牙周免疫力。

 

水雷射手術治療及傳統手術治療的差異

水雷射醫治牙周病的效果:

◎卓越的殺菌性促進傷口癒合
◎大幅縮短治療療程,快速術後恢復
◎有效深入清除發炎及潰爛組織
◎減少牙齦翻瓣,增加治療舒適度
◎減少手術出血有效控制術後腫痛

傳統手術醫治牙周病的效果:

◎傳統翻瓣手術,增加治療壓力
◎手術創傷範圍大,術後伴隨不適疼痛腫脹
◎癒後難以掌握術後恢復時期較長
◎不易完全清除發炎及潰爛組織
◎治療進度不易掌握,術後再犯率高

 

牙齦流血 牙齦發炎,發燒 症狀,漱口水 費用,費用 口臭,牙齦炎 原因,費用 怎麼辦,牙周病 牙齦萎縮,怎麼辦 刷牙,牙周病 牙齦炎,手術 預防

 

牙周病會傳染嗎?答案是肯定的!

專業醫生提出,在西元2000年時美國的芝加哥口腔醫學研究會,已有很多個醫生學者經由實驗證實,唾液確實能成為牙周炎病菌的傳播渠道,所以人和人之間能藉由任何形式的唾液交換,沾染帶有牙周炎的病原體,顛覆了傳統認為牙周病不會傳染的舊概念。專業醫生補充說,國外針對牙周病傳染進行了不少研究,其中部份個案經由基因比對方式,証實親子兩人同時患有牙周病的時候,沾染源為同一株細菌,醫生覺得牙周病的傳染途徑,可能是親子之間的親吻亦或是餵養…行為,另一方面,父母有可能把牙周病沾染給子女,配偶、伴侶之間也或許會因為親吻相互傳染。

 

預防 口臭,刷牙 治療,怎麼辦 牙齦流血,牙齦炎 牙周病,原因 治療,治療 刷牙,手術 漱口水,費用 治療,傳染 補骨,症狀 症狀

 

牙周病個案:水雷射治療能有效移除牙周細菌

目前18歲的曾先生,因工作因素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牙周長期不適卻沒解決問題,直到出現牙齦流血、牙嚴發膿,才發現事態嚴重,趕快向醫生求助。問診程序之中,曾先生提出牙齦時常有腫脹感,刷牙也時常流血,透過醫生確診以後確定是牙周病。在醫生建議下,曾先生進行了水雷射治療。手術治療以後曾先生高興地表示:「從前不敢看牙醫,即為畏懼聽到電鑽聲,以及進行治療時的疼痛感。這次的水雷射治療跟以往的治療不一樣,不僅不須聽到使我畏懼的電鑽聲,刷牙的時候也不會流血、酸痛。手術前因為不時發生口臭、不美觀的狀況,讓我慢慢不敢張開嘴與人交談,然而目前我恢復自信,也根據醫生指示每一天做好牙齒清潔。」

 

 

 

 

 

相關資料

【生病紀錄】牙周病手術後遺症.親身經歷.牙縫大(有圖慎入18禁 …。刷牙痛-症狀費用。刷牙藥

牙周病早安健康NEWS*牙周病牙齦炎-牙齦炎傳染∥怎麼辦流血

親眼目睹人工植牙手術過程(圖片有點血淋淋請包涵) – Mobile01。原因手術︱傳染牙齦炎x原因藥

台商口臭以為火氣大輕忽牙周病差點全口牙齒難保-生活 …→刷牙口臭*發燒治療。補骨藥

[心得] 牙齒矯正心事誰人知~在三重找到最適合我的戴蒙矯正 推薦給大家*刷牙發燒→漱口水發燒︱牙周病流血

 

文章標籤

牙齦發炎 怎麼辦,傳染 原因,刷牙 刷牙,原因 補骨,原因 怎麼辦,傳染 發燒,漱口水 補骨,傳染 牙周病,費用 發燒,牙齦發炎 牙周病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