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小常識:如何預防以及如何治療?改善方式推薦!

提到口臭,常人總是羞於啟齒,某一些口腔氣味較重的人,光靠呵氣便可聞到自己的口氣臭味,但是有一些人卻是得通過他人的反應,才知道原來本身具備口臭。即使日常只要攝取了味道比較濃郁的食品時例如蔥、蒜等等,嘴巴裡面就會散發出異味,但是牙醫提到千萬別以為只須嚴刻控制有刺激性的食材,口腔的氣味就會清新無比,牙醫指出有時候,口腔產生異味反而是人體內部反射給我們的警訊。

 

口臭 火氣大

資料經台南、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口臭介紹

口臭代表人張開嘴巴的時候發出的臭味通常視為一個表面的症狀。牙醫提出其緣由能夠有許多種,大多數來自口腔的問題,像是蛀牙以及牙周病,亦有可能因扁桃腺結石,亦或是由於攝取了味濃的食品「比如蒜頭、洋蔥、肉類、魚類及起士…」。吸菸、醉酒、肥胖、壓力大、消化系統毛病…都也許促成口臭。 口臭很少情況下是由於慘重的身體病症譬如肝功能損壞等等促成;大多數狀況下問題都很小,經過加強口腔衛生,譬如刷乾淨舌頭表面以及牙齦,漱口清潔喉嚨等便能治療解決。牙醫指出要是口臭不是由於嘴巴清潔問題使得,那麽治療就會比較繁瑣。

 

改善口臭

提醒各位日常重視個人衛生口臭也能夠靠飲食改善!

消化道炎症可能使得口臭。舉例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消化道能源堵塞,因為腸道內容物滯留、反流而容易發生口臭。

○牛奶改善蒜味

牛奶進入胃裡之後會以脂肪臘的形式將變成惡臭原因的成分包住,對改善大蒜的臭味特別有效果。

牙醫小百科:這是因牛奶的氨基酸與大蒜的蒜頭素等等相結合的緣故。攝取奶酪與乳製品時也具備同樣的改善效用。

○茶類配方消臭

綠茶當中的葉綠素、類黃酮包括對改善口臭十分有利的成分。類黃酮是廣泛存在於植物之內的黃色素,改善效果十分好,目前市場上也有注入類黃酮訂製的口香糖。

牙醫小百科:中藥當中的甘草、葛根的有效成分即是這種成分。

○海帶改善臭味

近年來研究發現,在海帶中具有十分高效的改善臭味的物質,其消臭的效用達到現有口臭抑制物黃酮類化合物的3倍。於是患有口臭的人時常攝取海帶便具有改善口臭作用。

 

口臭 治療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認真刷牙最重大

若要做到預防口臭,牙醫師表示最重大的是要認真刷牙。

牙醫師建議,在早、中、晚三餐以後的三分鐘內要刷牙,因為三分鐘之後食物便開始發酵。而且常人刷牙太漫不經心了,覺得涼涼的就是刷好了,若要健康的牙齒至少要刷五分鐘。

診所的牙周病科主任還表示,所謂的仔細刷牙,還要包含牙線的使用與刷舌背。所說的刷舌背即為指不用用牙膏,只需要利用牙刷刷舌背兩、三下即可。

雖然從古至今口臭皆是讓人不喜歡的,幸運的是現代人已具備有容易的解決之道。正視問題來使本身可時常保持笑容,不再怕與人親近。

 

口臭 原因

資料經台中、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如何治療口臭?

治療口臭的方式主要針對其成因,因而牙醫對每個口臭病友的治療方法皆會不相同。由於大多數的口臭個案都是因為嘴巴衞生欠佳而起,所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便是預防,透過正確而且長期的牙齒及口腔護理治療,防範口臭產生。牙醫提出,即使以漱口水治療與口氣清新劑治療口臭亦有一點幫助,可是保持嘴巴衞生的重要性是治療不可缺的。

 

口臭 預防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怎麼樣預防口臭

牙醫推薦假如要預防牙菌斑引起的口臭,最佳方式是選用良好的嘴巴衛生習性:

○良好的習慣從每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開端。挑選含重碳酸鈉低研磨材料的牙膏,能實際去除沿著牙齦線積累的牙菌斑。每一天利用有助於保持嘴巴清潔及口氣清新且預防口臭。

○也請輕刷舌頭來清除表層卡住的所有細菌。

○使用牙線,除去牙縫難以觸及部位的牙菌斑和卡住的食材殘渣預防口臭。

○定期由牙醫師檢視牙齦及牙齒健康,並且進行清潔以消除所有頑固的牙菌斑沉積物預防口臭。

 

 

 

 

 

更多閱讀

牙齒矯正並非年輕人的權利!三重牙醫隱適美患者評價第一的選擇

以為植牙就一切搞定?不!問題可能出在你的牙周…

禾睿牙醫診所- 口臭‧ 病患牙周病小百科

 

關鍵字

口臭 刷牙,口臭 檢測,口臭 治療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