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牙齒美白類型的費用介紹!比較貴的一定比較有效嗎?

市面上普遍的幾種牙齒美白方法有:居家美白、瓷牙貼片、噴砂美白、冷光美白,以及全瓷冠,每種方式作用都不同。

想從「齒」開始自信亮白人生,不希望花大錢之後才懊悔,2021你必需做的牙齒美白功課這邊先幫你準備好了:

我們一次整理了4款牙齒美白方式的全攻略,令你可快速比較看看牙醫每種牙齒美白售價與優缺點,再和專業牙醫師議論哪個療程比較適合自己囉!

牙齒美白 敏感

資料經高雄、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噴砂美白

目前牙齒美白中常用的噴砂美白,是使用砂粒合併氣壓和水柱,來消除牙齒外層染色,這跟傳統牙醫洗牙的功效相近,只是在消除染色的效果上,噴砂美白會比一般洗牙來得更加有效用,並且也較容易去除比較細微的位置,對牙醫師而言比較省力。除此之外,噴砂也有消除牙菌斑的作用,但是除去染色仍是其最主要的功能。

牙齒美白的效果,依照美白方式與自己的齒質有所區別,專業美白一般可以達成數個色階的明顯改變,成果平均能保持 1 至 2 年。

不一樣的牙齒美白種類優缺點與費用

美白牙貼

優勢:價格便宜、操作便利,能夠於任何時間執行。
弱點:貼片不能完全覆蓋在牙齒外層,引發牙齒美白效果不勻稱,不當使用可能傷害牙齦以及琺瑯質。
費用:800至1000元。

美白牙托

優勢:美白牙托操作方便,牙托可以於任何時間進行。
弱點:誤吞美白牙托藥劑可能引起損傷喉嚨,牙托不當使用可能引起牙齒敏感又或是傷害牙齦軟組織。
費用:2000至15000元。

美白牙膏

優勢:牙醫師提出,這種方法較不損傷牙齒。
弱點:美白無法馬上見效,美白效果有限且因人而異。
費用:100至1000元。

噴砂美白

優勢:牙醫師表示,這種方法較不傷害牙齒與牙齦軟組織。
弱點:美白作用有效,不過術後容易牙齦流血。
費用:5000至1萬元。

牙齒美白 牙托

資料經桃園、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齒美白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牙齒敏感

根據海外研究,大概有60%的居家美白使用者會發生牙齒敏感;而診間美白有時候也會有個案產生牙齒敏感的情況。

牙齒敏感的發生狀態和程度,和牙齒本身構造、不相同類別的藥劑使用、不同光源照射有關連。這時應以防過冷過熱的食品,敏感情況通常會在四週以內不見,要是配合牙醫師做「去過敏治療」作用會更加迅速。

牙齦軟組織的刺激

牙齦的刺激是因病患在做居家美白的時候,太多的藥劑從美白牙托滲漏,引起藥劑刺激到牙齦軟組織。在牙醫門診執行牙齒美白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因為在牙醫師的監督下,會有適宜的防範措施。

噴砂牙齒美白治療之後要注意的項目:

執行完噴砂牙齒美白以後,必須小心下面的項目,才能夠確定牙齒健康又雪白唷~

1. 嘴巴內殘存鹹澀的味道是潔牙粉,請配合大量清水漱口便能

2. 牙齦有稍微滲血是正常景象,配合漱口水止血殺菌即能

3. 噴砂牙齒美白之後牙齒顏色想更雪白,可以藉由牙醫師判斷是否能夠進行冷光美白療程

4. 牙垢消除之後若察覺有蛀牙,請遵照牙醫師指示回診治療

牙齒美白 牙托

資料經台南、高雄、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之後要怎樣保養?

□牙齒美白的保養:美白以後的牙齒在飲食上要注意,減少再次染色的機會率;所以口腔清潔非常重要,除了可以減少染色沾染以外,減少牙齒相關病症是一定要的;定期回診,除了保持牙科美白作用之外,有關於牙齒的病症要盡早發現並且盡快診療。

□執行牙齒美白前,肯定要經過專業的牙醫師判斷,訂定醫療計畫,再執行美白;但絕非全數牙齒染色都可以運用美白方式改進,某一些狀況則需要牙齒貼片、牙冠來修復,建議先給牙醫師評估您的牙齒情形。

相關資料

怕痛不敢植牙嗎?推薦新北牙醫的無痛植牙技術(高壓氧/舒眠/微創/雷射…)

超實用文章!想瞭解專家是怎樣推薦選擇隱適美的嗎?

桃園牙齒冷光美白價錢牙齒冷光美白費用居家美白牙齒的方法

KeyWord

牙齒美白 價格,牙齒美白 貼片,牙齒美白 費用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