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導致植牙失敗?四大要點掌握植牙知識

隨著牙科技術的推陳出新,患者的牙齒有所缺損,除了能夠裝設固定式牙橋或者是活動式假牙之外,還多了人工植牙的方式可供選擇。牙醫推薦進行人工植牙最大的優勢是,治療的過程當中不需破壞鄰牙的齒質構造,可以降低鄰牙將來出現損毀的概率。可是進行植牙手術之前,一樣務必藉由牙醫詳細衡量症狀,再配合牙醫推薦的醫療方法,以防發生植牙手術失敗的情形。

人工植牙 費用

資料經台北、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植牙和牙橋的優缺點比較

植牙

植牙的優點

●牙醫推薦執行植牙手術能夠恢復最靠近真牙的咀嚼功能。

●植牙的過程當中不用修磨健康的鄰牙,還可以進一步防範牙肉跟牙槽骨萎縮。

植牙的短處

●植牙的手術售價不斐、價錢落差大。

●需要較長期的診治時間、整體治療過程相對麻煩。

●植牙屬於侵入性醫治,患者必須負荷某種水準上的風險。

牙橋

牙橋的優點

●牙醫推薦裝設牙橋的製作流程不止快速,診治的費用也相對較低廉。

●牙橋能以防其它牙齒因缺牙的部份而跑位。

牙橋的短處

●裝設機會必須修磨缺牙處兩邊本來健康的牙齒。

●牙橋醫療的方式無法用於全口重建。

●牙橋底部死角多、清潔不方便,容易導致再度蛀牙。

舒眠植牙 費用

本文提供高雄、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假牙的類別和清洗方式

假牙能夠分成可拆卸式假牙與固定式假牙,其中固定式假牙又能夠分為:三顆牙齒一起製造設置的牙橋假牙、執行根管治療之後安裝上的牙套假牙、拔牙之後植入人工牙根的植牙假牙。假牙和真牙一樣每一日都要做好清潔的工作,拆卸式假牙務必拆下來清洗,並且使用牙醫推薦的假牙清潔劑徹底消毒;植牙、牙套跟牙橋牙醫則是推薦運用軟毛牙刷或牙間刷…潔牙工具,才能夠將假牙清潔乾淨。

植牙的費用比活動假牙高出滿多

透過牙醫推薦而執行植牙的患者,除了假牙跟手術本身必須支出的費用以外,還必須負擔人工牙根、植體與螺絲…材質的費用,且假使患者自己的牙齒骨頭量不足夠,也務必執行補骨抑或是牙醫推薦的手術,譬如提升患者上顎齒槽骨高度的『鼻竇增高術』,這些手術能夠提升植牙的成功率,但皆會產生額外的費用,因而相較於設置活動假牙的費用,植牙的診治方法所需費用會高出許多。

人工植牙 推薦

本文提供台南、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植牙失敗的可能原因

植體植入角度偏差:從前大部分的牙醫推薦患者進行植牙手術時,皆是仰賴自己身為牙醫的經驗來決策植體植入齒槽骨的方向,可是齒槽骨、血管和神經…結構十分複雜,特別每一個患者的神經位置都會有些微不相同,就算牙醫再如何專業、經歷豐足抑或是備受推薦,也不可以只倚靠牙醫自己的肉眼與技巧評斷植體植入角度是不是正確。於是常見的牙醫植牙失敗個案都與植體植入角度偏差有關係,失敗情況輕微的話可能只是植體歪傾,可是失敗情形慘重的話會引發感覺神經、三叉神經損毀等等不可逆的傷害。

植牙 推薦

資料經台南、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植牙能夠讓你再一次獲得美麗的牙齒外表,對於工作場面、日常社交行動有十分大的幫助,同時也有助於改進與保持口腔健康,不過進行植牙手術前,必定要找擁有豐沛植牙經歷、很多人一致推薦的牙醫進行詳盡的判斷。此外,牙醫判斷的內容不單僅有植牙材質或售價,也要對於病狀推薦合適的術前治療方式,例如牙齒矯正、上顎竇補骨…,那麼一來才能真實獲取良好的植牙感受!

相關資料

三個你不知道的植牙風險,牙醫師說:「導引式微創植牙能夠解決!」

植牙失敗該怎麼辦!?簡單說明使你3分鐘就能看懂

康健人壽首張牙齒保單嚼檳榔不會承保|卡優新聞網

關鍵字

人工植牙 價格,植牙 保險,植牙 牙橋,舒眠植牙 推薦,植牙 失敗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