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麼預防?4大招數讓你的口氣更加清新

大多數的人會覺得口臭是因為肝不好、火氣大。牙醫提到其實高達八、九成是來自於嘴巴疾病,譬如牙周病、齲齒、口腔潰瘍、黏膜炎等,其他一到兩成才是呼吸系統問題如鼻竇炎、鼻後滴流和消化系統疾病例如如胃酸逆流又或是糖尿病、腎臟病、肝病…。

牙醫表示大多的口臭是因為嘴巴內的細菌,特別是革蘭氏陰性厭氧菌使得的。在嘴巴裡有高達6億萬隻的細菌,而厭氧菌首要生活在味蕾的間隙及喉嚨裡或者是扁桃腺上也時常會看到,在嘴巴環境氧氣短缺的情況下會迅速繁殖。

口臭 預防

資料經台中、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醫建議的4種口臭自我檢測方法

由於口腔後方的軟顎及鼻腔相連,鼻子無法聞到嘴巴後的氣味,因此常有人被旁人說有口臭,自己卻無自覺。就算如此,牙醫提醒還是能用一些簡易的方法,檢測自身是否具備口臭:

◆運用無味道的金屬、塑膠湯匙刮舌苔之後聞聞看來檢測。

◆運用牙間刷又或是牙籤伸入牙縫之後聞聞看來檢測。

◆吐一點口水到小杯子抑或是湯匙上,等待一陣子以後聞聞看來檢測。

◆舔舔手腕,等口水乾以後聞聞看來檢測。

口臭 檢測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怎樣預防口臭

牙醫建議倘若要預防牙菌斑引起的口臭,最佳方法是採用良好的嘴巴衛生習慣:

◆良好的習慣從每一日運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起步。挑選含重碳酸鈉低研磨原物料的牙膏,可實際清除沿著牙齦線積聚的牙菌斑。每日運用有助於保持口腔清潔以及口氣清新且預防口臭。

◆也請輕刷舌頭來清除外層卡住的任一個細菌。

◆運用牙線,除去牙縫難以觸及部位的牙菌斑及卡住的食物殘渣預防口臭。

◆定期由牙醫師檢視牙齦與牙齒健康,且執行清潔以除去任一個頑固的牙菌斑積沉物預防口臭。

口臭 原因

資料經桃園、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醫推薦改善口臭的方法

◆改善方法1:綠茶

由於綠茶中富含茶多酚,能有效改進口臭。

◆改善方法2:柑橘水果

像是橘子、檸檬抑或是葡萄柚…屬於柑橘類的水果,可以增進唾液分泌,清洗口腔。如果調成淡淡的檸檬水改善效用更好。

◆改善方法3:薄荷茶

薄荷清新的氣味能改善嘴巴中異味。

◆改善方法4:氣泡水

假如喝不習慣薄荷茶,氣泡水也可以以防口乾,協助牙齒清潔。不過牙醫提醒不是所有具備氣泡的水都可輔助改善,汽水、可樂…碳酸飲料當中的糖分,甚至會使得完全相反的結果。

◆改善方法5:海鹽水

海鹽可有效有效果抑制細菌生長,清除嘴巴中異味來原。鹽份別太多,最高一天6克。

銘記這三招,全面護理從【齒】輕鬆又健康!

◆正確的的刷牙方法+運用漱口水:挑選一把能徹底深入以及清洗牙齒的牙刷,每一次刷牙最少2分鐘;刷牙之後搭配雙防護配方漱口水使用,輕鬆得到口腔護理去除口臭。

◆定期接受牙醫口腔檢驗:除了平常刷牙以外每六個月至牙醫門診做一次定期檢查以及洗牙。

◆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降低辛辣刺激性食品,並且多喝水和飯後刷牙免得口臭。

口臭 預防

資料經新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有關於口臭的誤會

◆誤會:運用漱口水能夠去除口臭。

其實漱口水只可以在短時間內蓋掉口臭,不可以從根本去除口臭;此外,牙醫提出部分漱口水成分包括太多的酒精量,反而讓嘴巴乾燥問題加劇、刺激口腔。

◆誤會:常攝取大蒜、韭菜,會引起口臭。

韭菜、洋蔥、大蒜等含硫物質高的食品,會與口腔細菌合成有異味的硫化合物,不過牙醫提到這並非令你長時間【口氣差】的主要原因。就算常攝取這類誤會食品,它也只可短暫影響口氣,於是別再責怪這些食品了摟~!

延伸閱讀

矯正牙齒有年齡限制嗎?幾歲開始最好?

[心得] 牙齒矯正心事誰人知~在三重找到最適合我的戴蒙矯正 推薦給大家

老人口腔照顧的新趨勢

Tag

口臭 刷牙,口臭 預防,口臭 檢測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