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之前先認識這些手術過程,使你在手術前先做好準備!

大多數人遇到缺牙的疑惑,想要執行人工植牙的時候,時常會打電話去牙醫院所諮詢醫師:推薦做人工植牙嗎?植牙是不是會疼痛啊?今日這篇將會為大家介紹有關於人工植牙的資訊。因為缺牙時常令人體出現許多的健康問題,凡是有缺牙的狀態出現時,不論為哪種原因所引發,都會推薦你趕快去看牙醫執行治療~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植牙說明

人工植牙可恢復牙齒的功能與外觀,透過在缺牙之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植體』,等骨頭以及植體密合之後,再安裝支台齒與人工牙冠。牙醫生推薦使用人工植牙填補缺牙,人工牙根結構和真牙一模一樣,因此進食的時候感覺跟真牙特別類似,不單沒如活動假牙的異物感覺,也不需像固定假牙或者是牙橋磨掉珍貴的自然齒,是現在牙醫生推薦處理缺牙較為出色的方法。

五大植牙流程說明

◎植牙流程【壹】檢查及衡量

進行人工植牙之前,牙醫生會推薦先進行全口檢察以及評估,運用3D電腦斷層掃瞄及X光執行精細的口內資料收集,依據嘴巴數據及個人需要計劃出每個病人專屬的植牙治療籌劃。

◎植牙流程【貳】植入植體

將鈦金屬人造牙根擺置于缺牙的部位,等待約三-六個月,使傷痕癒合,並且令植體以及齒槽骨密合。

◎植牙流程【參】裝設支臺齒

植體和牙骨結合且安定以後,執行第二階段的治療流程,便是裝設支臺齒。

◎植牙流程【肆】假牙製做和設置

等二-四禮拜傷口癒合以後,就能執行假牙印模製造,且裝置假牙。

◎植牙流程【伍】植牙療程結束以後務必定期回診

人工植牙跟自然牙一模一樣,要詳細照料和清潔,且必須依據牙醫生推薦定期回診檢查,才能夠令植牙長時間保持。

人工植牙可讓你再一次獲得美麗的牙齒外觀,對於工作場景、平常社交活動皆會具備很大的幫助,也可以有效用的改進以及保持口腔健康,但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以前,必定要找有豐富人工植牙經歷、大多數人推薦的牙醫執行詳盡的衡量。此外,牙醫衡量的項目非但僅有人工植牙的原料或者價格,也要對於症狀推薦適合的術前治療方法,像是牙齒矯正、上顎竇補骨…,那麼一來才可真獲得出色的人工植牙治療~

參考資料

以為牙醫檢查都很隨便嗎?台北牙醫診所提供不一樣的健保初診流程

全瓷牙冠的常見Q&A:做全瓷牙冠時會疼痛嗎?醫生會上麻藥嗎?

【台中植牙權威】優秀牙醫推薦台中牙醫~~第一次植 … – YA!YA!

關鍵字

植牙 風險,植牙 假牙,植牙 價格,植牙 流程,植牙 失敗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