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舒眠植牙:進行手術前必讀的流程就在這!

舒眠植牙被諸多牙醫生稱做目前牙科治療上的一大創舉,植牙變更了人們長久以來都是推薦使用假牙來治療缺牙的方式,還改善了假牙的短處,雖說植牙的費用較為昂貴,但是令植牙者可像有真牙一樣的維持原來的生活品質,且跟著科技的發展,除了提高植牙手術的成功幾率外,人工植牙手術的類型也增加了好幾個,像是針對手術之後恢復期過分長以及植牙手術之後照顧不易的情況所發展出的水雷射植牙及微創植牙,還有為了改進患者在執行人工植牙手術時過分害怕所開發出的舒眠植牙以及睡美人植牙…,令植牙者在整個的植牙過程之中,經由麻醉藥物進入了淺眠的狀況,即使費用會特別高昂,但是植牙患者在手術中感覺不到恐懼,也減少了牙醫生執行植牙手術的壓力,為牙醫生很推薦的種類之一。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介紹關於舒眠植牙的相關資訊

若怕執行牙醫治療的患者,牙醫生一般都會推薦執行舒眠植牙,令患者於徹底無痛的情況下執行治療。麻醉醫生會運用靜脈注射藥物,使患者的緊張及慌張於睡眠的時候消失不見。TCI舒眠植牙為標靶控制輸液,Targetcontrolinfusion的縮寫,主要使用電腦監控軟體運算藥物濃度,且透過靜脈注射的方法,供應所謂的短效型鎮靜藥物,Propofol。換個說法,電腦將按照每一個患者的體質,推薦適當的藥物和劑量,相較其他傳統的止痛方式更安全和有用,譬如笑氣或是口服止痛藥。

怎麼用舒眠植牙治療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一)

進行舒眠植牙的治療流程以前,推薦先執行術前的身體檢查,且經過專業牙醫生進一步諮詢,最後在書寫鎮靜同意書。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二)

牙醫生推薦進行舒眠植牙前,成年人一定要空腹起碼6Hr,小孩則一定要空腹最少4Hr。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三)

牙醫生將在患者的手腕或是手臂處注射點滴以利給予鎮靜藥物。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四)

牙醫生會隨時檢驗患者的生理情況,患者將在淺眠的情況下完成治療,以安全和品質做為最高目的。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五)

絕大多數患者能夠在5Minute(s)內甦醒,推薦歇息20Minute(s)以後就可離開診所了。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六)

別自行開車或騎車回家,要不然在途中暈眩會產生意外。

舒眠植牙輔助無法配合牙醫生進行治療的患者發展出新的治療方式,不過這植牙類別注射的鎮靜藥物通常皆會在全身麻醉時運用,因此推薦必須通過合格且有經歷的麻醉醫生執行,且必須具備完好的麻醉以及急救器材,那麼一來如果出現緊急突發情況的時候才能夠安全無疑慮的解決。舒眠植牙並非一般的治療方法,舒眠植牙讓不易接受牙科治療的患者,如具備牙科恐懼症的患者、不可以配合治療的孩童或者身心障礙的患者。牙醫生推薦這一些患者能夠運用舒眠植牙,慢慢改進自己應對牙科治療時會害怕跟恐懼的情況,使患者知道牙科治療不是可怕的。

延伸閱讀

告訴你前牙植牙為什麼我選擇導引式微創植牙…

[台中] 台中黃經理牙醫診所-氧化鋯全瓷冠假牙植牙重建 讓笑容從「齒」開始

植牙3因素易失敗! 數位牙導航系統安全再升級|健康醫療網 …

文章關鍵字

植牙 失敗,植牙 價格,人工植牙 過程,植牙 風險,舒眠植牙 費用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