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之前必知,您想曉得的『舒眠植牙』資訊攏底加!

製做假牙的時候各位皆會擔心假牙不合造成脫落,細菌或許會趁機進入牙周根部接縫處造成蛀牙跟牙周病,假使不留意引發連鎖反應令假牙旁邊的健康牙齒也遭受損壞,就會非常可惜。舒眠植牙無假牙的弱點,運用缺牙處進行單一植入植體重建,不需要損傷健康牙齒製作牙橋,減少蛀牙以及牙周病產生的可能性。

牙醫師推薦的舒眠植牙藉由電腦監控靜脈麻醉技術精準預期估計病友的身高跟體重,執行植牙時施以病友輕度麻醉,那麼一來能使病友于淺眠、舒適又無疼痛的狀況下接受植牙手術;推薦舒眠植牙技術給滿多怕看牙醫的各位,現在已經成為牙科全新利器!

本文提供台南、高雄、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說明何謂舒眠植牙

假使害怕進行牙醫治療的病人,牙醫師一般皆會推薦執行舒眠植牙,讓病患在完全沒有疼痛的狀況下執行治療。麻醉醫師會運用靜脈注射藥物,使病友的害怕及慌張於入睡時消失。TCI舒眠植牙為Targetcontrolinfusion,標靶控制輸液的簡寫,主要運用電腦監控軟體計算藥物濃度,並且藉由靜脈注射的方法,供所說的Propofol,短效型鎮靜藥物。換個說法,電腦將會基於每個病友的身體素質,推薦適宜的藥物及劑量,相比其它傳統的止痛方式更加安全跟有用,像是笑氣抑或是口服止痛藥。

舒眠植牙鎮靜方法比較

N2O(笑氣)

推薦好處:

▲成本與危險較為低

▲操作簡單可以複製

缺點:

▲維持時段比較短,睡眠過於深入不易操控

▲病友仍然能夠聽見噪音

▲牙醫師或者護理人員可能也會吸入笑氣

▲嘔吐或者噁心機率十分高

oralsedation(口服鎮靜藥)

推薦好處:

▲成本較平價

▲操作簡單能複製

缺點:

▲維持時段比較短,睡眠過於深入很難操控

▲病友依然可以聽到噪音

▲時常產生Oversedation的狀況,危險比較高

IM(肌肉注射止痛劑)

推薦好處:

▲成本較為高及風險中度

▲操作簡單可以複製

缺點:

▲維持期間比較短

▲病友還是能聽見噪音

▲只有止痛效能,病友沒真的入眠

TCI(標靶輸液幫浦)

推薦好處:

▲藥效保持期間長,不止甦醒快還能夠恢復得比較快速

▲病友不會聽到噪音或者感覺到疼痛

▲病友對手術過程沒記憶

▲手術之後發生劇烈頭痛的情形較少

▲病友手術以後滿意度較為高

缺點:

▲成本比較不斐

▲牙醫師以及護士務必要經過專業訓練

▲初期務必要配合牙醫師麻醉的期間

舒眠植牙的流程

流程(一) 舒眠植牙風險安全評估、手術前身心狀況評估,完成評估以後病友務必要填鎮靜麻醉同意書。

流程(二) 舒眠植牙治療以前一日禁酒精、食補,前8小時食禁食,前2小時禁水。

流程(三) 於手腕或手臂處施打點滴,以利後續鎮靜藥物給予。

流程(四) 舒眠植牙治療過程之中詳盡記錄施打的鎮靜麻藥名稱、類別、劑量。

流程(五) 隨時監測病友的生命徵象(血壓、心跳、血氧濃度、呼吸)。

流程(六) 推薦不要自行駕駛或是騎車回家,以防在路途當中引發事故。

流程(七) 牙醫院所會於手術後致電關心,幫忙病友解決疑難雜症。

完成以上7個舒眠麻醉的步驟之後,病友便能輕鬆結束舒眠植牙手術,過程中不會產生疼痛感,也不會由於手術過程的聲響產生心理壓力,但是要特別留意,手術完必須請親朋好友協助接送,推薦不要自行開車抑或是騎車而發生危險。

舒眠植牙的五大強項

▲專業麻醉醫師全程調控麻醉深度

依照個人身體素質的需要推薦藥物濃度與睡眠深度,供安全和平穩的麻醉劑量,幫助病友在舒眠植牙期間維持淺眠的情況,減低恐懼以及不舒適的感覺。

▲推薦配合生理監視機器及氧氣補給輔佐機器

牙醫師推薦進行植牙手術的時候全程監控血壓以及血氧值,提高使用麻醉時的安全性,有較高的平穩度。

▲麻醉量較低因而安全性也較為高

推薦將麻醉深度操縱在輕度到中度,維持病友意識,且隨著手術進行調控恰當的劑量。

▲術後病友較為少出現噁心又或是嘔吐的狀態

牙醫師推薦能使用較為低的麻醉劑量低,避免傳統麻醉時常出現噁心以及暈眩的感覺,因而病人的滿意度高很推薦這項治療方法。

▲舒眠植牙以後病友甦醒時間較為迅速

隨著麻醉劑量降低,術後大約5到10分鐘便可徹底清醒。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你適合舒眠植牙嗎?

牙醫師推薦以下3種狀態的病友非常合適使用舒眠植牙

▲十分害怕看牙醫和對看牙醫會產生極度焦慮的病友

使用輕度鎮靜藥物降低焦慮,才不會令此類型的病友產生心理障礙。但是如果經牙醫師介紹治療過程和安撫之後,便可以降低焦慮的話,實際上不見得要進行舒眠植牙,只須運用傳統的局部麻醉便可。

▲喉頭反射較為敏銳的病友

假設牙醫師將治療牙齒的設施放到患者口腔當中,病人便會發生想吐以及分泌過於多口水的情形,影響到了治療的進行,牙醫生就將推薦患者運用舒眠植牙的方式。

▲罹患高血壓又或是心血管疾病的病友

看牙醫時一緊張血壓就會提高,將促成心血管抑或是腦血管病症出現,牙醫生推薦這類型的病友可以藉由藥物來降低此情況產生的風險。

舒眠植牙介紹-禁忌症

一般來說,舒眠植牙手術的風險和拔牙的風險差不多,但是植牙醫師提到有下列病狀者較為不合適執行舒眠植牙:

▲免疫不全

▲嚴重糖尿病

▲嚴重心血管疾病

▲有化療與放射線療法病史、頭頸部癌症

▲凝血功能不佳

▲肝腎功能極度不佳

除了以上的病狀以外,具有磨牙與顳顎關節障礙症的病友一定要注意咬合功能的調整。同時,上顎植牙務必要注意鼻竇及上顎竇高度的健康,下顎植牙必須注意下齒槽神經的區域。舒眠植牙失敗的首要緣故包括牙周病控制不良、咬合不當、嚼食檳榔以及重度抽煙等。這幾個因素都會大大降低植牙成功的機率和使用期限。由於舒眠植牙需要植入在穩定的齒槽骨當中,四旁應有厚度及寬度足夠的健康角化牙齦,所以,大範圍感染破壞、重度牙周破壞、長久缺牙,或者先天條件缺失的病友,推薦需要接受鼻竇增高術、骨脊再生術、角化牙齦移植手術、齒槽神經移位手術以及自體骨移植手術的進階手術。這部份是舒眠植牙中最困難的程序,推薦給植牙醫師進行進一步判斷。

舒眠植牙-費用

一般來說舒眠植牙的費用通常包括麻醉專科牙醫師費用麻醉藥劑費用治療器材的費用,在執行舒眠植牙手術時,將由專業的麻醉牙醫師全程監管病患的狀況,並根據病人的身體素質來調製麻醉的劑量,也間接決策了病患麻醉的費用,這個過程推薦務必要交給經驗豐富且絕對專業的牙醫師來執行。治療設備的費用則必須根據院所所運用的牌子,假設是比較有名的廠商,品質一定比較優良,但相對的,院所收取的費用必定也較為高。除此之外,一般舒眠植牙會多加2到3萬元上下的費用,務必要基於病患手術執行的時間來決策,但我們推薦最後的費用還是要交由牙醫師來執行判斷之後才最精準。

降低舒眠植牙風險的辦法

舒眠植牙手術事實上跟一般的人工植牙手術抑或是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式沒很大的區別,可是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的時候沒專業的麻醉機器與專業的麻醉師在旁幫忙植牙醫師,那麼就會具有非常大的風險,這是和人工植牙最不相同的部分。同時,在執行舒眠植牙的手術前,推薦植牙病友必須與牙醫師詳細介紹自身的狀態,使牙醫生評估風險及病患是不是適合執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查一下有無慢性疾病或其它的症狀,將能大幅度減低植牙風險。倘若罹患了不合適進行麻醉的症狀,也絕對不能隱瞞牙醫師,畢竟挑選舒眠植牙手術便是為了使自身植牙進行得更舒適,而不是要讓植牙失敗的風險提高。

進行舒眠植牙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牙醫師推薦在執行舒眠植牙前,病友需禁食最少6小時,令藥物徹底發揮效用。所以若是白天執行治療的話,如此一來前一晚12點以後便不可以再飲食了;假使是下午執行治療的話,則推薦吃完早餐之後便不能夠再飲食了。

▲在進行舒眠植牙麻醉時,治療人員將施打點滴於病友的靜脈,以利後續能供鎮靜藥物。

▲結束治療之後,牙醫師會推薦病友休息至少20分左右,可於沙發或者椅子上休憩,等精神回復。

▲些許的人會出現頭暈以及嘔吐症狀,假使有產生的話,牙醫師則推薦加長休息的時間。

資料經台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舒眠植牙個案分析:舒眠植牙讓缺牙的病患願意再次露齒微笑

張小姐從小牙齒的情形就不良,不止頻常蛀牙,牙周狀況也不斷造成煩惱,且年輕時出現車禍事故導致牙齒殘缺,吃飯的時候要相當留意,以防啃咬到太過硬的食物讓剩下的牙齒掉落,甚至在微笑的時候嘴巴皆會不敢張開,怕他人看見自身的一口爛牙。

牙醫師進行了完善的檢查及判斷後,推薦她做舒眠植牙治療,張小姐便放心接受舒眠植牙治療。最先張小姐憂心植牙將是個大工程,沒想到牙醫師僅有經過1到2小時的舒眠植牙時期,植體便已經植入到齒槽之中了,使她都想推薦給身邊的友人。

延伸閱讀

為了一口好牙植牙患者花大錢險沒命- 華視新聞網

植牙的費用大概多少 – 心情板 | Dcard

#發問植牙牙套費用? – 問答板 | Dcard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