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及遺傳嗎?

基於統計提到有 99.5% 成人患上牙周病,原因是絕大多數人在健康角度有個驚人的狀態,假設你遭受一點小損害,一般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或送醫癒合吧?但是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等是和大家日常作息關聯的牙齒,卻常常被怠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容小覷的牙齦發炎使得刷牙流血,這可能即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假使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也許會引發病症惡化,以後便必需花更多時間及金錢,身體可能會有更大的負擔才可以癒合。口腔健康產生情形請趕緊到診所咨詢醫生原因吧!

牙周病 口臭

本文提供桃園、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些!?快來檢查

原因一:刷牙時牙齦流血造成刷毛上的血跡,又或是吃飯時察覺食物上有血跡,便指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試,若具有牙齦紅腫,一觸及便牙齦流血,或許就罹患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產生不相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又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或許就構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具備口臭,具有口臭或許就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微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最開始牙齦發炎的特徵,這時別中止刷牙,能夠改用軟毛牙刷謹慎細心的刷牙,縱使會感覺疼痛不適,但是常常能夠改進牙齦出血的情況且取得操縱。要是一周後依舊有牙齦出血、疼痛的情形,就要立即詢問口腔醫生檢視跟癒合。

牙周病病友想植牙怎麼辦?

何謂『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內部,來取代原先的牙根,不過,因為牙周病病人經常因為骨頭流失而令植牙手術變得窘境,因此通常要預先補骨藉由補骨手術來安定缺牙的區域,便可進行接著的植牙手術,假使在補骨手術還未完成又或是牙周病還未取得控制之下,進行植牙手術,可能會發生植體周圍牙齦發炎、紅腫疼痛、咬合不良、悶痛感…等失敗的狀態,基本上牙周病病友是能進行植牙手術的,但一定要確保牙周病或是牙齦發炎是否有改進,再來衡量缺牙區域的植牙手術,以達成預期估計之成果。

最終針對缺牙區域的補骨衡量,建議詢問專業植牙醫師,藉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患的口腔,以評斷是不是有進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減低植牙失敗的機會率,推薦大家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唷!

有關於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絕大多數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疾病,事實上牙周病是可以傳染的口腔疾病。有一些遺傳因子也會引發牙周病,所以家族性的牙周病也十分常見的。

牙床裡頭略具有 12 到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有環境孳生的時候,就會導致牙齦發炎又或是牙周病的感染。每一個地區產生牙周細菌並不同,有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產生傳染,促成牙周細菌的宣傳和傳播,只是傳染情形和普通感冒的傳染不相同。

感冒時身體內細菌達成一定的孳生量,就有很高的可能性將感冒宣傳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找出宿主然後潛伏在身體,倘若口腔有微微區域沒有清潔乾淨時,這些細菌就有可能在這一些區域孳生使得牙周病。假設各位隨時小心口腔保健,且洽詢牙醫定期洗牙或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一些傳染細菌就不行作怪,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藉由患者的努力治療加以減少的。

牙齦萎縮 治療

本文提供台中、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依照衛福部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以上的成年人高達 99.3% 患上牙周病,年紀愈大患上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疾病超級普及, 但治療牙周病的費用具備全民健保嗎?醫師推薦病人進行手術,但是治療費用不低且沒健保給付!?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大多的牙周病治療都能夠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只有下列這 4 個項目可向患者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與牙周炎凝膠……新藥(每顆大約 800 元 至 1500 元)

2. 因為美容需求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大約 NT$ 8000 至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大約 NT$ 15000 至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售價大約 NT$ 20000 至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售價大約 NT$ 500 至 NT$ 1000/次

預防罹患牙周病跟牙齦發炎,必需掌握3點潔牙制度:

△在24小時內起碼有一次徹底刷牙,可以選擇要睡以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罹患牙周病或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以內刷牙一次,假使可以在進食以後,隨即刷牙是最佳,預防食品殘渣在口腔裡頭過久。

△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一開始不易發覺,以防讓牙周病惡化到不可以解決,甚至於出現掉牙的情況,小心每一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式。

更多閱讀

舒眠植牙費用差很大?教你5個挑選小秘訣

[台中] [台中太平牙醫推薦]洋溢綠意人文風的牙醫診所~張朝欽牙醫診所

每個人都要注意的「牙周病」與「牙菌斑」! @ 鬍子小姐.

Tag

牙齦發炎 漱口水,牙齦發炎 原因,牙周病 預防,牙齦發炎 症狀,牙齦發炎 治療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