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牙周病從保持牙齒健康做起,三個有關口腔衛生的要點一次告訴你~

依照統計提到有 97.6% 成人患有牙周病,原因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在健康方面有個奇妙的情形,倘若您遭受一點小損害,一般而言都會想趕快包紮又或是送醫痊癒吧?但牙周病、牙齦發炎…是與大家生活作息關聯的牙齒,卻時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容小覷的牙齦發炎促成刷牙流血,這可能即為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假如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可能會造成疾病惡化,以後就必要花更多時間以及金錢,人體可能會有更大的負荷才能痊癒。口腔健康產生情形請趕緊到診所咨詢醫生原因吧!

牙齦流血 治療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造成刷毛上的血跡,又或是吃飯的時候發覺食物上有血跡,就表示患上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檢驗,假如有牙齦紅腫,一碰到就牙齦流血,也許即罹患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發生不一樣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又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也許便構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具有口臭,有口臭也許便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微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最開始牙齦發炎的特徵,這時不要中止刷牙,可以改用軟毛牙刷細心詳細的刷牙,即使會感覺疼痛不適,可是經常能改進牙齦出血的狀態並且獲得控制。假使一周後照樣有牙齦出血、疼痛的狀態,即要及時咨詢口腔醫生檢查與康復。

牙周病病友想植牙怎麼辦?

什麼叫做「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頭,來代替本來的牙根,但,因為牙周病病患經常因為骨頭流失而使植牙手術變得困境,因此通常要預先補骨透過補骨手術來平穩缺牙的範圍,便能執行接著的植牙手術,假如在補骨手術還沒完成或者是牙周病還沒有得到控制之下,執行植牙手術,也許會產生植體周遭牙齦發炎、植體搖動、骨床發炎、咬合不良…等失敗的情況,原則上牙周病病友是能夠執行植牙手術的,不過一定要確定牙周病或是牙齦發炎是不是有改善,再來評估缺牙範圍的植牙手術,以達成預計之成果。

最後針對缺牙範圍的補骨評估,推薦諮詢專業植牙醫師,經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患者的口腔,以判別是否有執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減低植牙失敗的機率,建議各位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啦~

有關於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絕大多數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疾病,其實牙周病是可以傳染的口腔疾病。某些遺傳因子也會使得牙周病,所以家族性的牙周病也非常常見的。

牙床裡頭約具備 12 ~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具備空間孳生時,即會造成牙齦發炎或是牙周病的感染。每個地區發生牙周細菌並不相同,某一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出現傳染,導致牙周細菌的擴散與散播,只是傳染情形與普通感冒的傳染不一樣。

感冒的時候人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即有非常高的幾率將感冒宣傳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找到宿主接下來潛伏在身體,倘若口腔有稍微範圍無清潔乾淨時,這一些細菌即有可能在這些範圍孳生引發牙周病。假如大家隨時留意口腔保健,並且咨詢牙醫定期洗牙抑或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些傳染細菌便不可以作怪,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以藉由病人的努力治療加以減低的。

牙齦發炎 症狀

本文提供高雄、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依照衛福部國健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以上的成年人高達 99.4% 患有牙周病,年紀愈大患有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疾病那麼普遍, 但是治療牙周病的費用具有全民健保嗎?醫師建議病人進行手術,不過治療費用不低且沒健保給付!?

衛福部提到,絕大多數的牙周病治療都能夠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唯有下面這 4 個項目能向患者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及牙周炎凝膠……新藥(每顆大概 800 元 ~ 1500 元)

2. 由於美容需求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大概 NT$ 8000 ~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大概 NT$ 15000 ~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售價大概 NT$ 20000 ~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售價大概 NT$ 500 ~ NT$ 1000/次

預防患有牙周病和牙齦發炎,必需掌握3點潔牙規則:

■在24小時以內起碼有一次徹底刷牙,能夠挑選入眠以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之內刷牙一次,倘若能夠在進食之後,立刻刷牙是最好,預防食品殘渣在口腔裡面過久。

■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起始不易發覺,以防讓牙周病惡化到不行解決,甚至於產生掉牙的情形,注意每一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式。

參考資料

罹患牙周病怎麼辦?治療期間該注意什麼呢?

牙周病特輯∥哪些生活習慣是引起牙周病的原因?

小弦弟2Y9M牙齦發炎加發燒@ 小愛蛙~這是我的舒壓小天地 …

Tag

牙周病 症狀,牙周病 預防,牙周病 治療,牙齦發炎 痛,牙齦流血 原因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